• 核心价值

    秉持诚信热忱
    坚持永续经营
    支持研究发展
    鼓励创新创业

  • 创办人暨故董事长 林文卿先生

    broken image

    1928~2015

  • 我们的理念

    智林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76年创立,致力于推广半导体的材料供台湾的研究单位使用,由此结识了许多半导体领域的菁英,才了解人才的孕育成长才是促进产业之升级及科技发展的大趋势。初始的研发导向因加入了国家与民间的资本,才能进一步转型成半导体大量生产制造及专业分工的上中下游产业链,也才能让台湾成为世界半导体不可或缺的供应中心。而智林企业则有幸伴随着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在硅半导体及化合物半导体产业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

    我们随着客户成长茁壮并不忘初心,将历年的获利投入企业内部,成立创新研发部门。一方面提供人才培育的创业环境,鼓励研发,拥有智慧财产专利的核心技术,因而数度获得国家研发补助;另一方面也重视市场通路的动态趋势,结合市场营销与核心技术,以企业永续经营为目标,寻求智林企业追求成长的新生意模式。自2005年起,陆续创立LED照明事业部、雷射应用事业部。又于2017成立传感器创新事业部(CONARY SENSOR),并进而在2018年将雷射应用事业部独立出来成立「智能品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林企业希望以母鸡孵小鸡的方式,孕育出次世代创新企业。

    迈向未来,智林企业秉持诚信热忱,服务客户,锐志创新。我们以虚心学习来
    面对企业成长的挑战,自我期许能传承企业核心价值,为科技产业永续发展尽一份心力
     

  • 企业沿革

    broken image

    1976 - 1989

    前董事长 林文卿、叶香微夫妇共同创立智林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日本先进硅半导体材料提供台湾学术单位研究固态半导体制程组件。随着台湾各大学电机系、材料系及工研院电子所培养出优秀的硕、博士人才投入科学园区职场工作,促进1985年之后台积电、联华电子等集成电路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形成了台湾的半导体硅谷。智林在此期间又陆续引进日本Yamanaka Chemical、Mitsuwa Chemical、Sumitomo Sitix、Iwatani、Tanaka Kikinzoku等硅芯片及化学气相沈积(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CVD)制程化学品、气体、贵重金属等产品,提供硅半导体源源不绝的优质材料。

    broken image

    1990 - 2005

    现任董事长 林正诚先生自美归国后引进欧、美、日化合物半导体产品,如AXT砷化镓、磷化铟基板;EPI(后改名为IQE)化合物半导体磊芯片;Epichem有机金属、并成立Epichem Asia亚洲供应中心;Yamamura Photonics雷射封装管帽、Yamanaka Ceradyne Inc.(后改名为Yamanaka Advanced Materials Inc.)的高纯度硼、红磷等材料;Four Technos雷射二极管与检光二极管自动固晶机与打线机等设备。

    继硅半导体之后,因众多研究人才投入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奠定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聚落。由发光二极管( LED)应用先成形(如晶元光电等),再扩展到半导体雷射(如华信光电等)、光通信(如联亚光电、联钧光电等)、微波通讯(如全新光电、稳懋半导体等)等产业,其中智林均扮演关键材料及设备提供的角色。

    broken image

    2005 - 2010

    当台湾LED产业已经将照明应用依照色温及亮度流明成本 列为技术开发目标同时     智林便决定投入事业创新发展阶段。成立LED照明事业部,推广白光LED照明灯具与彩光系统应用于建筑室内及外观的照明,曾参与台湾大型建案如:高雄土银博爱大楼 建物外墙特效照明;
    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 建筑帷幕特效照明;
    台北天母SOGO百货 外墙玻璃帷幕照明;
     高雄中钢集团总部 大楼建筑照明工程案,
    以及国际大城如杜拜、西安、北京、雅加达等观光饭店、复合商场开发、精品名店、高级邮轮等照明工程。

    broken image

    2011 - 2019

    于此期间,由于地球暖化因素, 全球重视绿能产业平衡电力供应生态,台湾的太阳能芯片公司也陆续成立。


    2011年智林与日本Yamanaka Ceradyne Inc. 合资成立「山中智林股份有限公司」,专责POCl3分装生产以提供台湾太阳能电池及半导体客户使用。

     

    当iPhone 5在2012年9月推出市场时, 智林在2013年成立雷射应用创新事业部,创立iPin品牌,研发出第一代手机耳机孔式雷射简报器。


    2014年 iPin获得iF、Red Dot等国际工业设计大奖、台湾精品奖及Computex d&i Gold Award,受总统亲自颁奖予智林创办人。

     

    2017年成立传感器创新部门进驻中原大学育成中心,研发砷化镓量子井霍尔磁感测组件,荣获科技部研发计划补助。

     

    2018 年iPin雷射测距模块产品获手机品牌大厂订单,产品内建于手机,提供微小化测距解决方案,由智林公司及员工出资成立「智能品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智林公司荣获经济部中小企业处108年度「破壳而出企业」创新企业奖

    broken image

    2020

    代理英国Newport Wafer Fab.,进入IGBT、MOSFET等硅晶圆、GaN-on-Silicon、GaN-on-SiC氮化镓以及碳化硅化合物晶圆代工新事业。